Month: April 2016

『你真的認識祂嗎?』 ————- Journal of Reflection 4/12/2016

前一陣子在收音廣播中聽到一個發人深省的故事,最近在整理一些檔案時剛好又在檔案中看到,就想要與大家分享一下:

話說有一位神學教授正在給他的神學院學生期末考,他說這個考試分成兩個部分;第一部份有10個問題,佔總成績的50%;第2部份則只有1個問題,也是佔總成績的50%。考試開始後,大部分的學生都很快地就把第一部份的10個問題做完,開始要做第2部份。第2部份的考題是「你每天在走廊上都會遇見一位打掃清潔的女士,請你把她的名字,與她的家庭需要寫下來」。大部分的學生看到這個題目就傻眼了,他們愣在那裏,遲遲不知道怎麼去回答這個出乎意外的問題。

考試完畢後,學生們就向教授抱怨說,「教授,我們是在上神學課程,為什麼那位清潔女士的『名字和家庭需要』跟我們的學習成績有關係呢?」

教授就回答說「你們正準備畢業後要從事『牧養教會和改變人生命的事工』,你不認為人的『名字和家庭需要』非常重要嗎?我們的主耶穌祂很注意和關心孤兒寡婦和流離失所的人,祂願意為他們捨命,難道祂不是你們的一個好榜樣嗎?」

這個故事在提醒我們,學習神學是可以增加我們對 神的知識,但我們要清楚的是,懂得神學知識並不代表我們就是真正的「認識」主耶穌基督,若不能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行出來,我們就成了現代的法利賽人。當然,我必須承認,我自己有時候我也常會犯同樣的毛病,我太太就常常提醒我,不要「光說不練」而要確實的說到做到。親愛的弟兄姊妹們,願我們彼此互相的勉勵 — 能行事為人與所蒙的恩相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