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February 2018

“機會”的再思

農曆新年剛過, 感謝 神在過去的幾個星期中的保守, 讓我們教會在當地的華人社區有讚美操的表演!  藉由表演的機會, 我們接觸了一些新朋友、見証了 神的愛。談到”機會” 就讓我想到了牧師和名作家Charles R. Swindoll 的一句話, 他說:「人生一成是際遇,九成是你對它的反應。(Life is 10% what happens to you and 90% how you react to it)」它的意思是說: 我們不可能改變一些一定會發生或是已經發生的事,我們所能做的就是調整我們的態度來面對它們! 然而, 因著我們對所發生的每一件事情的反應和態度, 將決定我們的人生會如何過!

其實從事情發生的角度來看,  “際遇”也可以説是”機會”。 既然稱之為”機會”就表示它不在我們的掌握之中,所以,  隨著你對”機會”的反應、就會有各種不同的結果出現 — 這結果可能是你達成了你一生的渴望,也可能是你懊惱不已, 因為你錯過了一個千載難見的証詞了解神的愛與。這難逢的機會; 新約聖經中的提摩太就有過類似的經歷。根據提摩太後書, 使徒保羅的晚年是在羅馬的監獄中度過的, 那時在亞細亞的信徒都離棄了他, 在這情況下他是多麼的希望能夠再一次見到他的屬靈兒子提摩太。他在提摩太後書的最後一章就曾經這樣的要求提摩太説 “你要趕緊在冬天以前到我這裡來 (2 Timothy 4:21) 。”  為什麼要趕緊呢?因為保羅知道他為主耶穌殉道的日子已經非常近了, “若不趕緊”就會來不及了; 那又為什麼必須要在冬天以前到呢?因為冬天的地中海是很難行船的! 提摩太若沒有趕在冬天以前到了羅馬, 他就必須等到明年的春天以後才能夠成行,  那就真的是來不及了! 根據一般的釋經解釋,提摩太有事躭擱了, 他並沒有來得及見到保羅的最後一面, 我相信提摩太這時必然是相當難過的, 因他錯失了一生中唯一一次能夠再次見到他的屬靈父親的機會!

親愛的朋友們, 詩歌 “一件禮物” 中這樣説, “生命有限,時光也會走,如果你不珍惜,機會難留。 禮物雖然好,如果你不要,你怎麼能夠得到,怎麼能得到?” 你錯過機會認識耶穌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