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March 2018

“交給 神”的再思

時間確實過得很快,馬上要進入四月份了, 在過去的幾個月中, 幾乎每個周末都是為了教會準備參與當地華人聯誼會的慶祝活動而忙碌,然後,接著而來的是教會一年一度的火鍋聚會和小孩子的春假, 所以,一些應該做的事反而落下了;譬如說, 汽車的年檢(state inspection)!

前兩天才突然想起來家裏的休旅車還沒有車檢, 星期六早上我就趕緊把它開到附近的一家輪胎連鎖店去做檢驗.在汽車登記後,我就在店裏的等待室內等候,可是心裏老覺得有點不踏實,坐立難安。根據我過去的經驗,這店家喜歡在你的車上四處挑毛病,誇大一些小問題, 為的是能賺更多的修理費,但是時間緊迫, 我也顧不了那麼多了。現在我唯一能做的事就是把車檢這件事交給 神了,盼望店家不會漫天要價!

談到把事情交給 神就讓我想到: 其實不只是我需要把事情交給 神, 更重要的是我需要把自己完全的交給神, 詩人可拉後裔在詩篇46:10節説, 「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他告訴我們: 不要憑著我們的血氣和肉體,必須學會放手讓 神來, 這是何等重要的功課! 當然這也是一個不容易的功課,那麼,怎樣才能放手讓 神來呢?讓我舉個例子,如果你學過游泳,你應該知道游泳的第一課就是學會怎麼在水裏浮起來,可是,要在水裏浮起來則必須先克服一個心理障礙, 那就是”不怕水可以放手把自己交給游泳池的水”,如此,水的浮力才能承載你的身體不會往下沈。若是你不願意放手, 老是緊抓著游水輔助板(floating board)或是抓著游泳池邊,你是不可能學會游水的。所以,要學會游水就須在要先學會放手! 同樣的道理, 當我們説要把自己交給神,讓神來做我們一生的主, 我們要先學會放手,不能還跟 神討價還價説:這個能做、那個不能做,這樣是行不通的。

所以, 親愛的朋友們, 你願意把你的一生交給 神來掌管嗎?因為惟有如此,你才能得到屬天的平安與喜樂!